星期二, 十二月 12, 2006

看看窗外,世界多美好

昨天花了一整天时间在信信的Toshiba M30 (1.4G? 256Mb)上安装了ubuntu。开始是用的最小安装+icewm,速度快得怎一个爽字了得!不过配置和使用起来就比较麻烦,而且不够漂亮,没法向她交待。于是索性装了KDE,尽量只装核心的组件,竟然在打开全部特效后速度还不错。折腾到夜里,终于把大部分问题解决了,不过风扇似乎不是自动的?
Vista眼见就要发布了,不过我到现在还没有搞明白它好在哪里?而它的改进真的值得我去花钱置办一台新机器么?
倒是上周末在苹果旗舰店的试用让我和信信对搞一台苹果机神往不已,华丽而富有创造力的界面,高效而又贴近用户的功能,完全可以满足我们的日常使用和虚荣心。后来我又去苹果网站上看了看tiger的后续版本leopard的开发情况。那就叫一见倾心啊!有兴趣可以去看看各项特色的演示动画。等明年Leopard发售之时,便是我入手Mac之日!攒钱!攒钱!攒钱……
似乎于我而言,windows最大的优势就是娱乐了。可是这年头游戏机都进入次世代了,谁还抱着PC玩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