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28, 2006

订婚戒指

这年头,结婚被搞的如同一场show,导致我条件反射般的反感。从前,姑娘小伙儿只要找个破庙海誓山盟一下就算成亲啦,那用得着现在这样又打扰群众又麻烦政府的?所以整个过程中我只看重拍婚纱照,如果能够cosplay就更好了。

相对于结婚,我觉得求婚更重要些。可是我当年的口号便是“请以结婚为前提和我交往吧!”,基本上和求婚没啥两样了。而且对现在的我们而已,一切都只是形式罢了。不过我仍然希望信信能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虽然都是说“愿意”,也要够正式,够认真。我当然想买一个精美的大钻戒,然后跑到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酒店里来一顿烛光晚餐,最后在悠扬的音乐声中跪下求婚。可是,哪有那钱呀!而且,这样不就和那排场的婚宴一个德性了么!

本来打算将来有了钱,有了时间,再好好计划一个有创意的求婚。可是我妈再三叮嘱,求婚一定要在结婚之前,而且即使没有戒指也要象征性的送个礼物。信信的妈妈好像也认为不求婚很没有诚意,随时会有变卦的可能。没办法,先求一次吧。

21号下午去了Hatton Garden,伦敦中心的一条珠宝街。伦敦的旧城是按照不同的功用划分的街区,而这里自从中世纪起便是珠宝交易的中心。三年前我曾经路过这里,但那时还不知道它有此等显赫。其实想买戒指的话,渠道很多,也有便宜的。但我在乎的并不是戒指本身,而是它承载的东西。就好比说:同样的价格,一个是从ebay上淘到的价值上千的二手精品,一个是珠宝店里精明的犹太人低廉的货色,我宁肯去被犹太人宰。这也许很傻,我觉得只是一种偏执。(至于为什么是犹太人,不妨看看Snatch

迷路了,寒风中走了近一个小时才找到地方。仔细逛一逛才发现这条街道珠光宝气,恍如另一个世界。橱窗里的戒指动辄以千记,有的店门金碧辉煌,玲珑剔透,以至于我连靠近的勇气都没有。驻足观望的或者已经在店里选购的人,看上去穿着体面,愈发让我觉得自己一个穷酸学生和这里是那么的格格不入。平生少有的产生了一股对金钱的渴望……来回逛了几圈后,在一家犹太人的小店买了一枚小钻戒。

From Show Box

求婚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啊……还是被犹太人宰了啊。

戒指很朴素大方,我们寝有位戒指因为太细,结果带断了,这枚看来可以天长地久哦~bless~强烈呼唤求婚过程详解。嗯嗯。撒花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