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05, 2007

Meet Joe Black

98年的老片子了,大琳很早就推荐过,不过一直因为不是我的Type而没有看。确实是好片子,也确实不适合我,因为看后又会有伤感情绪作怪,也让在脑子闲暇的时候思考一把人生。不想这样,因为想不通透啊。

国内有翻译成情约今生的,也有翻译成第六感生死恋的,都是为了表现剧中的爱情成分。我倒是不关心这个。恰恰相反,我觉得最后一幕把真正的Joe复活实在是个败笔。Joe和Bill并肩消失在桥上的一幕堪称是全剧中最为凝重、最引人遐想的瞬间,如果此时做结就完美了。

所以说,我对剧中的另一条线,Bill如何面对人生的谢幕,更感兴趣。有多少人能像他那样平静的接受这一切呢?

Sixty-five years ---- don't they go by in a blink?

这便是他如何道出对人生的依恋。“时间过得真快”,人人都这么说,从小说到老。然而,Bill仍能坦然离开,是因为

I don't want anything more.

... and I have no regrets.

此生别无所求,无怨无悔。我经常都会想等将来有了时间,有了钱,要买什么东西,做什么事情。可是如果我知道自己只剩一天时间,我会去实现什么吗?不,我会粘着信信,过普通的一天。

P.S Brad Pitt真是帅啊。而且演的很赞,比Troy和Smith好多了。我也想要那样凌厉的眼神啊……

P.S 盗链IMDB图片一张……

没有评论: